繼阿扁退出政壇 一邊一國行動黨宣布解散

一邊一國行動黨今日在臉書上宣布解散。(資料照)

一邊一國行動黨今日在臉書上宣布解散。(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立委大選落幕,一邊一國行動黨在此次立委選舉中,僅拿下1.02%的政黨票,一邊一國黨的精神領袖、前總統陳水扁在12日因此宣布退出政壇,而一邊一國黨也在今日表示已確認解散。

一邊一國行動黨今日在臉書上表示,經過工作會議法定程序通過,在昨日(19)正式做出「解散」決議,自今日起停止一切固定資產處分,並停止接受黨費、政治獻金,若有任何以一邊一國行動黨名義所做的募款、私下串聯等動作,皆不屬於一邊一國黨的作為,也不會為其背書。

一邊一國行動黨表示,即日起已成立「善後小組」進行後續政黨解散的作業,所有領薪的工作人員也從即日起停聘,但行政會計需要處理2019、2020的會計帳目、監察院政治獻金和支出申報等作業,因此將會續聘到所有作業處置完畢、正式完成解散作業為止。

一邊一國黨最後還說,要向所有支持者致上最高的敬意、謝意與歉意,並表示「留得青山在」,會秉持相同精神走下去,未來持續為台灣一起努力打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