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二階連署 志工:可望提前達標

尹立(右)、張博洋(左二),頒發「功在高雄」牌匾給市議員鄭光峰(右二)。(記者葛祐豪攝)

尹立(右)、張博洋(左二),頒發「功在高雄」牌匾給市議員鄭光峰(右二)。(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免韓國瑜第二階段連署行動前天展開,雖有武漢肺炎攪局,但高雄市民熱情不減。初步統計,首日收件超過三萬份,已達三十萬份目標的十分之一,昨天第二天,連署情況依舊熱烈,志工預估連署可望提前達標。

首日收件即超過3萬份

目前罷韓連署行動主要由三個團體執行,包括光復高雄總部、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前天首日連署的人潮相當踴躍,許多高雄市民戴著口罩,互相詢問「你罷了沒?」

光復高雄總部前天深夜統計,第一天初步計算簽署數有一○八四六份,公民割草約一萬份,台灣基進的志工則統計到昨天凌晨一點,總共收到八千份連署書。

總計三大連署收件地點,首日共收到約二萬九千份連署書,但還有一些議員、里長代收點的連署書,前晚並未送過來,保守估計首日連署書至少超過三萬份。

罷韓團體指出,首日各連署點已經發出超過二十萬份空白連署書,昨天是正式上班日,光復高雄總部與台灣基進派出的機動連署點,都集中於金融單位及夜市 ,仍吸引許多市民連署。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昨天前往市議員鄭光峰、陳慧文、康裕成的連署代收點,親自巡迴收件,並頒發「功在高雄」牌匾給三位市議員。

尹立表示,「連署情況非常踴躍,超乎預期」,由於不少連署代收點昨天才開始上班,預估回收份數不會與首日差太多。

尹立:暫定30天達成30萬份

不過,尹立也坦承,這兩天連署踴躍,「但不可能每天都維持那麼高,會呈現一個曲線」,目前是盡力愈快達成目標愈好,暫定還是三十天達成三十萬份的目標。

光復高雄總部的志工則預估,按照這股熱度,可能只需二、三個星期,就能提前達成三十萬份的目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