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關係大突破!賴清德與川普、彭斯同場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6日出席華府一年一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中央社)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6日出席華府一年一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中央社)

 

〔記者陳鈺馥/綜合報導〕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訪美行程第4天,美東時間6日出席華府一年一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賴訪美受到美國重視,座位特別被安排在會場最前排,更首度與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同場。

美東時間6日上午6點50分,賴清德在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陪同下,前往「國家祈禱早餐會」會場。坐在最前排的賴清德與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同桌,鄰席包含許多美國政界重量級人士。

「國家祈禱早餐會」是華府一年一度盛事,每年固定都在2月舉辦,包含美國總統與政壇官員都會出席與會,也會邀請其他國家政界或宗教人士參與。

據了解,美方這次大開綠燈,即便在賴清德當選為台灣副總統後,也不反對賴訪美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今日更能公開美國總統川普同場,為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最大突破。

包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防部長艾斯培、內政部長柏恩哈德等內閣級官員,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眾議院共和黨黨鞭麥卡錫、查克·葛雷斯利在內超過200位參眾議員今日皆出席盛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