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機名單台灣決定」逾11萬醫療人員連署

醫師吳欣岱(左)發起「嚴守防疫底線,醫護連署做人民後盾」活動,提出台灣政府主導實際登機人員等三項訴求。(記者劉信德攝)

醫師吳欣岱(左)發起「嚴守防疫底線,醫護連署做人民後盾」活動,提出台灣政府主導實際登機人員等三項訴求。(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第一班武漢回台包機名單引發爭議,衛福部屏東醫院心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前天發起「醫療人員連署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行動,一天就有三分之一、超過十一萬名醫療人員連署,吳欣岱強調,「任由中國當局與兩岸買辦居中做人情、喬名單,對於防疫有弊」。

 

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

 

吳欣岱昨與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張詔程、台北榮總胸腔科醫師何建輝、前立委林靜儀等人將連署書交給陸委會,強調「拒絕『人情包機』、包機名單台灣決定、拒絕中國擅改名單、醫療能量包機首要考慮。」

 

提出包機處理三大訴求

 

他們並提出包機處理三大訴求:一、由台灣政府主導實際登機人員,並以有緊急需要之國民為優先。二、必須由本國防疫人員陪同,在飛機上做好防護,來台務必配合隔離及篩檢;三、不能無限制的包機回台,必須審慎評估台灣本地的醫療能量,逐批開放。

吳欣岱指出,從前天上午十時發起連署,至昨天九時為止,一天之內,就有十一萬一七六一人響應,其中十五.一%是醫師、四十七.九%是護理師、卅七%是其他醫事人員,而台灣醫事人員約有卅三萬人,約有三分之一參與連署。

吳欣岱指出,過去幾天,他們和全體國民一樣,期盼著歸來的兩百多名同胞能夠平安無事,但現實條件不允許樂觀,兩百多人在密閉機艙中,與確診病例相處數小時,讓同班機返台民眾深受其害,他們回台後,消耗很多醫療資源,恐是壓垮台灣緊繃防疫體系的「最後一根稻草」。

張詔程也說,目前國內的負壓隔離病床約一千一百床,住進去的是確診或高度疑似案例者,按照武漢肺炎傳染率,這個醫療能量其實非常吃緊。如同衛福部長陳時中所言,「台灣的醫療必須量力而為」。

吳欣岱也解釋說,參與連署的醫事人員不是要拒絕包機回台,而是考量到醫療資源有限,必須決定優先順序,希望在對岸想返台的國人都可以在很安全、有保障的狀況下回家,也希望他們能多點耐心,配合政府政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