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封面暗諷中國玻璃心! 4大禁忌碰不得

美國《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最新一期雜誌封面公布,標題寫著「脆弱的中國」(Fragile China),暗諷中國像是易碎物品,並描述中國的4大禁忌。(圖擷取自彭博)

美國《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最新一期雜誌封面公布,標題寫著「脆弱的中國」(Fragile China),暗諷中國像是易碎物品,並描述中國的4大禁忌。(圖擷取自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最新一期雜誌封面公布,標題寫著「脆弱的中國」(Fragile China),暗諷中國像是易碎物品,並描述中國的4大禁忌,包括新型冠狀病毒(Coronavirus)、債務負擔(Debt Burden)、貿易戰(Trade War)、抗議(Protests),全球必須「小心輕放」(Handle With Care),才不會觸動中國的玻璃心。

《彭博商業周刊》將在2月17日發行最新一期雜誌,封面仿造易碎物品的警告標語,以紅底白字寫上「脆弱的中國」(Fragile China),而「China」一語雙關指中國和瓷器,暗諷不得對中國提到4大禁忌,包括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債務負擔、美中貿易戰、香港反送中抗議等議題,最下面還寫著「小心輕放」,警告全球不要踩到中國的地雷。

《彭博》在雜誌中發表「新型冠狀病毒壓力測試中國脆弱的金融體系」(Coronavirus Stress-Tests China’s Fragile Financial System)的文章指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經濟,北京正加碼祭出擴張性財政刺激措施,地方債滾雪球般激增,潛在償債風險急升;中國財政部本週罕見將地方政府新發行債務可提前下達的額度用足,允許地方政府在專項債務(用於基礎建設)餘額9.44兆人民幣之外,今年可提前發行新專項債務1.29兆人民幣,累計償債壓力高達10.73兆人民幣(約46.14兆台幣)。

報導提到,中國專項債不受預算約束,成為財政支出大幅擴張的運用方式,投資人擔憂其償債資金來源單一、依賴各地政府性基金預算,面臨潛在償債風險。彭博報導,數據顯示,中國迄2019年底地方政府專項債餘額9.44兆元,較當年約8.45兆元的政府性基金預算收入高出近兆元;中國各省預算報告顯示,現已公開2019年政府性基金預算的27省中,逾6成料負成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