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計謀? 這些區域立委候選人深受其害

 

資料照片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計謀?柯文哲去年接受專訪時,曾拋出「區域立委選戰用途僅兩種,一種是選上,一種是讓他人落選」,沒想到這番言論完全印證在此次區域立委選舉,包括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鄭朝方及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洪慈庸都深受其害。

柯文哲去年接受電台專訪時,曾說道「進軍國會是組黨目標之一,不分區立委將是主力,其中會以專業人士為主」。話鋒一轉,他也坦言「不分區立法委員才是主力,區域立委選戰只是盡力,而用途一種是選上,一種是讓他人落選。」

圖片擷取自中選會。

而這番話也印證在此次區域立委選舉。許淑華在台北市第七選區對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費鴻泰,昨天晚上結果出爐,兩人僅差了6千票,扮演關鍵的台灣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宜芳意外拿下1萬7千票。

 

圖片擷取自中選會。

 

另一頭始終鐵板一塊的新竹縣,這次原有機會翻盤,最後也是在台灣民眾黨立委候選人林碩彥介入下,搶走近1萬8千張選票,讓國民黨立委候選林思銘人以58,575票,小勝鄭朝方2千5百票,讓新竹「不見綠地」。

 

圖片擷取自中選會。

 

同樣的劇情也發生在台中市第三選區。尋求連任的洪慈庸此次以無黨籍身分,來面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挑戰,兩人選前堪稱五五波,沒想到昨天選舉結果一出爐,兩人僅差不到1千票。反觀,台灣民眾黨所推出的候選人張睿昌,則是一舉拿下1萬4千票,讓洪慈庸意外落馬,在在讓人見識到柯文哲的老謀深算。

有網友就說,柯文哲「打著跳脫藍綠口號,但也是操弄藍綠的人」,也有人說「看不清柯P真面目的台灣人還很多,民進黨要防範民眾投機黨的搞亂」等言論。

(民視新聞網/葉建宏 報導)

<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