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連署破55萬 投票日約6月中旬

罷韓團體昨宣布,二階連署突破55萬份,將於三月九日送件。(記者葛祐豪攝)

罷韓團體昨宣布,二階連署突破55萬份,將於三月九日送件。(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二階連署,正式突破五十五萬份,罷韓團體將提早於三月九日送件,罷免投票日也將提早到六月中旬。

光復高雄總部昨天也爆料,指高雄市選委會,曾經意圖剔除第一階段上萬份的提議書,剔除率超過卅五%,差點讓罷韓胎死腹中!

光復高雄總部出示中選會的會議紀錄,顯示高雄市選委會針對第一階段的疑義,列舉資料填寫與簽名筆跡似乎並非同一人者,共有七五六人,日期欄未以手寫方式填寫,而以加蓋戳章者共三二六五人,名冊末端領銜人應填造的日期未滿一年者共七一四三人,總計一一一六四人。

光復高雄總部強調,高雄市選委會當時準備以超過卅五%剔除率,對第一階段連署書下手,幸好中選會以逾越選罷法為由,沒有同意,最後僅剔除一千多份,否則第一階段提議,早已胎死腹中。

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昨天宣布,二階連署書已經突破五十五萬份,將先挑選已造冊的四十萬份,提早於三月九日送進高雄市選委會,剩下的十五萬份,會持續造冊、整理,以備若遭高雄市選委會惡意剔除,可以即時補件。

光復高雄總部說,二階連署比原預定的三月中旬提早遞件,按照時程,四月十八日將依法成案,十天內韓國瑜要交出答辯書,後五天公告罷免投票日期,因此投票日將可望提早,約在六月中旬,但仍須由中選會裁定。

一階原想超高剔除?

市選委會:絕對中立

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回應表示,市選委會皆依選罷法規定辦理,在第一階段查對時,為了使作業能順利進行,曾行文請示中央有關疑問,最後均依中選會所答覆相關規定辦理,最後只刪除不合格者一三四○多份,只占總數四.六%。

袁德明強調,高雄市選委會的成員,是二○一八年聘任的,是一個獨立作業的組織,絕對秉持中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