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試辦 蘇揆秀「一張圖」請大家分享

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發文指出,口罩實名制2.0試辦營運,也請大家幫忙分享這張圖,讓更多人受惠!(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發文指出,口罩實名制2.0試辦營運,也請大家幫忙分享這張圖,讓更多人受惠!(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將於12日(週四)推出「口罩實名制2.0」,除現有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等實體通路外,新增線上預購通路,民眾可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或可藉由「健保快易通行動APP」進行認證預購。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發文指出,口罩實名制2.0試辦營運,也請大家幫忙分享這張圖,讓更多人受惠!

蘇貞昌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口罩實名制2.0試辦營運,3月12到3月18網路登記,3月19日會以簡訊通知付款,3月26日到4月1日就可以到超商取貨。

蘇貞昌提到,「如何購買:12日開始第一輪試辦,每人可購買3片成人口罩,一片5元、一份三片15元,加上運費7元,共22元。大家用電腦(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手機(健保快易通APP)就能網路預購口罩,簡訊通知付款後,3月26至4月1日在超商取貨」。

至於如何付款?蘇貞昌說,第一輪的試辦提供700萬片讓大家登記。額滿時會透過抽籤決定,登記結束會傳簡訊通知大家付款,「不是先登記先贏,大家不必搶第一」。至於購買規則則是:「原本就有的藥局、衛生所通路會照常運作。上網訂購口罩的人在 3月26至4月1日那週視同購買過,不能到其他通路購買,其他週如常去購買沒問題」。

蘇貞昌也在文末強調,防治武漢肺炎,國家隊全心全力讓更多國民得到保護,請大家幫忙分享這張圖,讓更多人受到照顧!「有政府請安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