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推香港村 綠批洗白親中

韓國瑜昨主持區里業務會報時,突然拋出香港村議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韓國瑜昨主持區里業務會報時,突然拋出香港村議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陳文嬋、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參加新興區里業務會報時,突然拋出高雄市政府有意推動「香港村」計畫,引發議論;藍營認為這是個好方向,對外吸引更多人才,綠營則質疑韓國瑜企圖洗白親中、拉攏年輕人,防疫時刻只想著反罷韓。

韓國瑜昨主持新興區里業務會報時突然指出,市府正思考疫情結束後,高雄要如何漂亮起身,並提出要規劃「香港村」,歡迎香港移民首選高雄。

他強調,高雄有最好的交通、天氣、環境,醫療也不錯,香港人若願來高雄定居,九十分鐘就可回家,他也提到馬來西亞民眾若有興趣,也歡迎首選高雄。

 

財政局已進行短中長期初步規劃

 

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明,韓國瑜想法醞釀已久,且已由財政局做短中長期初步規劃,包括選址、優劣勢、經費等層面,短期規模應可容納香港人兩百到四百人、中期一千到三千人、長期五千到一萬,經費評估由民間招商引資,但還需要評估考量。

鄭照新進一步指出,中期經費約十二億到卅六億,長期規模可能高達一百廿億元;他表示很多香港朋友在北中南四處游說,希望台灣有個歡迎香港的計畫,目前有心的只有韓國瑜。

 

黃文益:韓想拉攏年輕人緩和罷韓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認為要蓋香港村,不如努力想看看,香港受到政治情勢及疫情衝擊後,高雄在海空航運、跨國金融服務等產業鏈中,能否有機會替代;同黨議員黃文益研判,韓國瑜是在洗白親中印象、拉攏年輕人,一切只是為了緩和罷韓。

 

黃捷直言 韓就是香港移民最大阻力

 

時力議員黃捷直言,韓市長不知道的是,他自己就是香港移民最大阻力,從去年初造訪香港時,進入「中聯辦」這個政治動作開始,他就在港人心目中被認為是親中派代表,徹底踩到港人底線。

 

蔡金晏認為 高雄有足夠條件

 

國民黨議員蔡金晏則認為,香港村的大方向是正確的,台灣人口短期內不會增加,唯有向海外爭取更多人才,並刺激產業轉型機會,他贊成這樣的構想,並認為高雄有足夠條件可以進行。

國立大學碩三研究生鍾景全是在台港生,他認為,香港人不是單純為了小孩教育,還要考量工作、生活地區,且港人團結有群聚性,不喜歡被「圈禁」,若想移居來台,高雄有空污問題及親中背景市長,「就是因為你韓國瑜,我們香港人才不會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