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瞬間黑屏 災損150億元起跳

爵士中鋒戈貝爾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也讓NBA即刻宣布無限期停賽。(資料照)

爵士米契爾(左)成為第二位確診武漢肺炎的NBA球員。(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當NBA還處於是否該開放觀眾入場的搖擺狀態,昨爵士中鋒戈貝爾確診成為第一位感染武漢肺炎的球員,聯盟即刻宣布無限期停賽,除承受龐大經濟損失,球季的下一步怎麼走,成為棘手難題。

無限期停賽 重創票房、周邊營收

比賽喊卡之後,《The Athletic》粗估平均每場損失200萬美元門票收入,剩餘例行賽若全數取消,票房損失至少5億美元(約151.7億台幣)起跳,加上電視台轉播收入、贊助商曝光量的蒸發金額也都相當可觀,聯盟營收大幅下修,連帶影響球員新賽季的薪資上限,從1.16億美元至少再下修800萬美元,使不少選手之後的起薪額度受限。

 

今年2月NBA明星賽週新秀挑戰賽,芝加哥聯合中心球場大螢幕出現「武漢加油」口號,過不到一個月NBA就因為武漢肺炎被迫停賽。(資料照)

賽季若壓縮 季後賽席次擺不平

此外,原定昨有6場比賽開打,爵士與雷霆之戰因戈貝爾確診後停戰,國王大戰鵜鶘的戲碼也隨之喊卡,更麻煩的是,何時能復賽還未定,剩下約五分之一的例行賽賽程都連帶受影響。

依聯盟規定,球員感染得被迫停賽2週,不過,由於其接觸範圍太廣,加上疫情已遍地開花,賽季停擺期勢必延長,美媒推估,可能至少1個月後才會再度重啟,讓原定美國時間4月18日登場的季後賽也很難如期開打。

過去曾出現賽季壓縮的狀況,1998-99年和2011-12年賽季皆因勞資談判問題而延後開戰,從各隊82場例行賽,到各只打了50場和66場。只不過,這次因疫情擾亂,若季中宣告賽程縮水,恐難讓仍在為季後賽席位拚搏的球隊服氣。

目前球員在停賽期間依球隊安排決定是否操練,聯盟高層也利用這段時間,商討出因應疫情的對策,研擬之後球季的規劃。

至於讓美國球迷痴迷的NCAA美國大學男籃錦標賽,也因疫情肆虐走向「閉門」開戰,甚至不排除停辦,原本期待的「三月瘋」,恐將進入「三月封」的失望場景。

全球體壇「疫」片哀號

NBA戰績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