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對抗武肺 將採台灣經驗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十四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將仿效類似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方法,以圍堵疫情擴散。(美聯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十四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將仿效類似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方法,以圍堵疫情擴散。(美聯社)

 

 

台灣積極追蹤方案 備受國際讚揚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十四日在耶路撒冷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將仿效類似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方法,例如運用行動數據資料,以圍堵疫情擴散。《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台灣政府採取的積極追蹤方案備受國際間讚揚,此一做法有助台灣控制疫情爆發。除了以國,澳洲「九號娛樂公司」子公司擁有的紐西蘭新聞網站Stuff亦報導,紐國總理阿爾登十五日在一場訪談中,針對在室內舉行的公眾活動之調整做法表明,紐國政府將仿效非常近似於台灣的模式(Taiwanese model),他們(台灣)逐步建立一個大規模集會的架構,頗為成功。

以國將運用反恐技術 防疫情擴散

納坦雅胡說,為反制新型冠狀病毒這個「看不見的敵人」,以國將運用反恐技術。例如善用網路技術監控,定位已接觸攜帶該病毒的人。針對有人擔憂如此措施恐侵犯病患隱私,或即時和回溯地追蹤人民的行動,納坦雅胡說,這不是個容易做出的選擇,他擔任總理以來,皆避免在民眾間使用這些方法,如今「別無選擇」。他將請內閣同意運用這些原本用於反恐戰爭的數位技術。

紐西蘭擬仿效台灣 暫停大型集會

紐國也已注意到其他國家因應疫情的作為,台灣的公衛因應作為已被譽為如何控制疫情的楷模。由於公眾活動會吸引擁擠的群眾,因此紐國可能暫時禁止舉辦。澳洲《雪梨晨驅報》(SMH)引述紐國奧塔戈大學(UoO)教授貝克(Michael Baker)說,新加坡和台灣等部分國家均已藉此成功地維持低確診數,將受到醫事人員的大力支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