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代誌莫出國! 蘇貞昌:沒必要去第三級疫情國家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呼籲,沒必要跑去被列為第三級警告的國家。(記者陳鈺馥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呼籲,沒必要跑去被列為第三級警告的國家。(記者陳鈺馥翻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境外病例今日一口氣暴增8例,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呼籲,「沒必要跑去被列為第三級警告的地方」,非必要前往第三級疫情警告國家則取消隔離補償金。

蘇揆指出,為了補貼受武漢肺炎影響的居家隔離、檢疫者和照顧者,政府將發給1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感謝民眾願意犧牲個人的不便,配合整體防疫措施,也加減補貼大家損失的工資。

「無代誌、莫出國!」蘇揆強調,從3月17日起,國人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第三級警告後,仍然前往那些國家或地區進行非必要旅遊,回國因此需要接受隔離或檢疫,政府將取消發給1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請國人出國前要三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