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正名! 川普推文「中國病毒」

川普今天再度推文,直接將武漢肺炎正名成「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彭博)

川普今天再度推文,直接將武漢肺炎正名成「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起源地爭議,引發美國和中國雙方的口水戰,先前美國總統川普轉發支持者推文時,赫然出現「中國病毒」一詞後,川普今天再度推文,首次直接將武漢肺炎正名成「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

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說,「美國會強力支持如航空業等特別受到中國病毒影響的產業。我們將比以往強大!」

有網友說本來就該稱作中國病毒,「我一生中最好的總統。誰和我在一起?」、「沒錯,它是100%的中國病毒,我們要中國負責,中國對世界隱瞞了數個月」、「中國必須為正在毀滅世界的病毒付出代價」、「感謝你將病毒稱作中國病毒,中國必須承擔所有的責任」。

但也有人說川普的說法是種族歧視,「這不是中國病毒,去你的種族歧視者」、「我對川普的種族歧視和仇外心理感到恐懼,既然美國總統決定走這條仇恨之路,那麼國家將陷入嚴重的麻煩」。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9日以「中國冠狀病毒」一詞點出世界衛生組織所正名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來源,遭外界撻伐是「種族主義」,同為共和黨的川普10日在推特轉發支持者的推文,當中赫然有「中國病毒」一詞,川普並藉此推銷他的移民管制政策,「我們比任何時候更需要築牆!」

相關連結:

 

Donald J. Trump✔@realDonaldTrump

The United States will be powerfully supporting those industries, like Airlines and others, that are particularly affected by the Chinese Virus. We will be stronger than ever before!

119K

6:51 AM - Mar 17, 2020

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79K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說,「美國會強力支持如航空業等特別受到中國病毒影響的產業。我們將比以往強大!」(圖擷取自推特)

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說,「美國會強力支持如航空業等特別受到中國病毒影響的產業。我們將比以往強大!」(圖擷取自推特)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