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衛生紙? 這一卷可以讓你「七卡臣300年」

沈榮津在影片一開始表示「這幾天國人認真買起來」,說明部分賣場搶購的情形。(圖擷自經濟部影片)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使民眾恐慌爆買,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拍影片表示,包括衛生紙、泡麵、罐頭廠商都已全力製造加大產能,也鼓勵大家「用新台幣挺台灣製造」。沈榮津說,實地參訪永豐餘及正隆春風等廠商,衛生紙原料、供貨無虞,也已24小時生產;泡麵廠維力、味王產能「已拉高到中元普渡時的水準」,罐頭廠商也全力生產,目前已有3個月存量。

因疫情升溫民眾預期心理影響,近兩日出現爆買潮,民眾掃光各大量販店衛生紙、泡麵、罐頭等物品。行政院長蘇貞昌鼓勵民眾「儘量買」,強調貨源充足,但希望民眾多買MIT產品,也不要忘了買新鮮農產品。

沈部長走訪衛生紙廠,告訴大家原料及供貨無虞,像這樣一大卷衛生紙,裁成小包裝後,可以讓你「七卡臣約300年」。(圖擷自經濟部影片)

 

經濟部今則針對物資供應狀況向廠商進行調查,沈榮津並親自走訪衛生紙廠,表示貨源供應無虞,並推出幽默的影片,告訴大家「一卷3噸的衛生紙,裁切成小包裝,可以讓你七卡臣約300年」。

包括永豐餘、正隆(春風)等廠商都表示,目前已24小時全線生產,也增加物流配送,永豐餘更強調旗下有中華紙漿,原料也供應無虞。

據了解,目前廠商反映衛生紙銷售量是平常的10倍,但賣場被掃空並非產能不足,主因物流及補貨需要人力;目前各紙廠均已加派物流,將產品直送各大賣場。

而在食品方面,沈榮津則表示泡麵廠維力、味王產能「已拉高到中元普渡時的水準」;此外罐頭廠商也全力生產,目前已有3個月存量。

據了解,目前維力因疫情產能提升到中元節的8到9成;味王則表示淡旺季產能約差10萬箱,目前已直逼旺季。而市佔最大的統一三月份也增加約2成產能,但目前尚未全開仍有餘裕,約達中元節時的7成。

而各廠都表示目前原料供應鏈沒有問題,主要原料如麵粉、樹薯粉、棕櫚油都尚充分,整體供應無虞。

而罐頭食品主要廠商有愛之味、聯夏、東和、泰山等,均表示目前供應無虞,至少可穩定供貨持續三個月。

經濟部長沈榮津在影片最後,感謝台灣製造相挺台灣,更呼應昨天行政院長「貨很夠,盡量買」的說法,請大家從現在開始,多買台灣製造的好產品,「用新台幣挺台灣製造」。
沈部長也歡迎大家用新台幣挺台灣製造。(圖擷自經濟部影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