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現在出國一律無隔離補償可領

(記者李欣芳攝)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現在出國一律無隔離補償可領。圖取自蘇揆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現在出國一律無隔離補償可領。圖取自蘇揆臉書。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連日來境外移入的確診病案激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21日起全球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呼籲避免所有非必要出國旅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表示,台灣時間3月21零時起,全球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非必要請不要出國旅遊。現在出國的話,回國一律沒有隔離補償(指防疫補償金)。

勞動部已公告,接受居家隔離、檢疫者,可領每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宣布,自17日起,國人於指揮中心發布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國家或地區後,非必要前往該等國家或地區,返國後接受隔離或檢疫者,不得領取補償,並加徵必要的費用。

蘇貞昌今晚在臉書表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達全球大流行,台灣時間3月21日零時起,全球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非必要請不要出國旅遊。

蘇貞昌說,目前邊境管制規定如下:非本國籍旅客原則禁止入境;所有入境旅客需居家檢疫14天;現在出國的話,回國一律沒有隔離補償;機場免稅商店代售口罩供入境旅客購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