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0萬人確診 26億人被禁足

 

塞爾維亞政府在貝爾格勒會展中心設立臨時醫院,收治武漢肺炎患者,一名士兵廿四日正在準備病床等設備。(歐新社)

塞爾維亞政府在貝爾格勒會展中心設立臨時醫院,收治武漢肺炎患者,一名士兵廿四日正在準備病床等設備。(歐新社)

 

 

印度全境封鎖廿一天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廿四日晚間向全國發表電視演說,宣布從廿五日零時起,全境封鎖廿一天。他說,「為了拯救國家、拯救每一位國民、拯救你、你的家人,每條街道、每個社區都會被封鎖」。他警告十三億人民必須配合封城令,足不出戶待在家裡,強調若不能忍耐廿一天,國家將倒退廿一年。法新社統計,在印度全國封鎖後,全球有超過廿六億人口被禁足在家。

義確診恐多達64萬人

全球逾四十萬人罹患武漢肺炎,就連高緯度的冰島,也於廿四日證實首起死亡病例,為一名六旬澳洲籍遊客。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廿四日新增四千多起確診病例,累計近六.四萬起確診病例、六○七七起死亡病例,倫巴底大區主席方達納(Attilio Fontana)表示,確診病例數雖然持續上升,但增幅低於上週。不過,義大利民防保護部(Civil Protection Agency)首長波瑞里(Angelo Borrelli)透露,約每十名患者中只有一人接受篩檢;換言之,義大利實際確診人數恐多達六十四萬人。

西班牙廿四日新增六六○○起確診病例、五一四起死亡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三萬九六七三起、死亡病例數達二六九六起,約有五四○○名醫護人員確診,疫情多半集中在首都馬德里、巴斯克、加泰隆尼亞地區;法國累計逾兩萬起確診病例、八六二起死亡病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廿四日收緊防疫禁令,禁止所有親友聚會,低於廿人參加的喪禮例外,限制每人一天只能出門運動一次,並於部分疫情較嚴重的地區實施宵禁。

英禁止兩人以上群聚

英國首相強森廿三日下午表示,英國面臨「國家緊急時刻」,新版防疫指引將跟進德國腳步,禁止兩人以上群聚,不准舉行婚禮、受洗等社交活動,惟喪禮不受此限。新版指引也要求民眾,除了進行一天一次的戶外活動、購買生活必需品、從事必要行業可以出門之外,其餘時間都必須待在家,且出門時必須與他人保持兩公尺距離。但英媒指出,新版防疫指引尚未寫入法律,公權力恐難以發揮效用,就算於本週完成立法,執法人員仍難以精確分辨出不需要出門的人。

德國累計確診病例數廿四日也突破三萬,為歐洲第三嚴重國家,但德國的死亡病例數僅一百卅例,死亡率約○.四%。相較之下,義大利與西班牙的六十歲以上確診病例,分別多達四十四%、五十二%。

美國疫情加速超歐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哈里斯廿四日指出,過去廿四小時內,全球八十五%的新增病例位於歐洲與美國,高達四十%位於美國,疫情在美國的大流行大幅加速,美國恐成為新的疫情中心。

法國軍方24日在東北部米盧斯市艾米爾.米萊爾醫院外設立的臨時醫院演練防疫行動。(法新社)

法國軍方24日在東北部米盧斯市艾米爾.米萊爾醫院外設立的臨時醫院演練防疫行動。(法新社)

確診或居家隔離政要(至3/24日)

確診或居家隔離政要(至3/24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