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兩院提案量化全球損失 向中國究責索賠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大受影響,美參眾兩院今同日引入兩項提案,要求調查中國應對失當的舉措,量化疫情對各國的損失並向中國索賠。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印第安納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今日引入跨黨派決議案,要求向中國政府在疫情爆發初期的錯誤應對行為究責,後者包括刻意隱瞞真實疫情、傳播假訊息、拒絕與國際衛生專家合作、對醫師及記者的內部審查與惡意忽視少數民族健康。

報導指出,該決議案進一步引用英國南安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研究,稱中國若提早三週對武漢肺炎疫情做出適當應對,全球範圍的大流行影響程度將銳減95%。

美國CSIS智庫亞洲顧問葛萊儀(Bonnie Glaser)表示,很顯然地,中國現正積極宣傳目前進行的抗疫行為及對國際的援助,其目的之一就是在遮掩疫情初期的錯誤,他說,「美國國會及政府努力在做的,是告訴全人類整個事件的真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