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副首相酸WHO 應叫「中國衛生組織」

日副相麻生太郎今(26)日在參議院答詢時,稱世界衛生組織(WHO)應叫「中國衛生組織」。(彭博)

日副相麻生太郎今(26)日在參議院答詢時,稱世界衛生組織(WHO)應叫「中國衛生組織」。(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繼直言不相信中國通報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數據後,今(26)日在參議院答詢時,稱世界衛生組織(WHO)應叫「中國衛生組織」。

《共同社》報導,麻生太郎26日出席參院財政金融委員會會議時,有在野黨議員提到網路出現以WHO未能保持政治上中立為由,要求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辭職的聲音。

對此,麻生表示,「出現大量聲音說(WHO)不是世界衛生組織,應該改成中國衛生組織」。

麻生先前曾在記者會等場合把新型冠狀病毒稱為「武漢病毒」,本月19日在參院答詢時,針對中國宣稱18日湖北省武漢肺炎首次新增病例為零,他稱「我認為不相信才是正確的」。

麻生當時直言,「相信(中國)這個國家發布的數字,大概基本上就錯了。所以我認為,不相信才是正確的。」針對疫情在中國已平息的說法,他更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好像哇啦哇啦地(對此)說個不停」,但他總懷疑「最好是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