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被問「台灣防疫」 WHO高官尷尬斷線

專訪被問「台灣防疫」 WHO高官尷尬斷線 網友酸:CHO不意外

WHO高級顧問、助理總幹事布魯斯(Bruce Aylward)接受香港電台節目視訊訪問時,被問「WHO會重新考慮讓台灣加入嗎?」竟一度裝作沒聽見,還疑似切斷畫面直接斷線,最後更左右而言他稱讚中國防疫做得好。(美聯社)

WHO高級顧問、助理總幹事布魯斯(Bruce Aylward)接受香港電台節目視訊訪問時,被問「WHO會重新考慮讓台灣加入嗎?」竟一度裝作沒聽見,還疑似切斷畫面直接斷線,最後更左右而言他稱讚中國防疫做得好。(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不斷稱讚中國防疫,引發不小爭議。而WHO高級顧問、助理總幹事布魯斯(Bruce Aylward)接受香港電台節目視訊訪問時,被問「WHO會重新考慮讓台灣加入嗎?」竟一度裝作沒聽見,還疑似切斷畫面直接斷線,最後更左右而言他稱讚中國防疫做得好。

WHO上月中派國際專家前往中國了解武漢肺炎疫情,率領專家成員前往的布魯斯對中國防疫給予極高的讚賞,他在北京記者會表示,中國的防疫隔離事實證明成功,他想對武漢人說「全世界都欠你們」,甚至說自己若感染武漢肺炎,會希望在中國治療。

香港電台英語節目《脈搏》(The Pulse)28日播出全球的防疫情況,並報導武漢肺炎的全球重災區,如美國紐約、英國倫敦、義大利倫巴底大區等,節目也利用網路專訪布魯斯,請教相關專業意見。

節目主持人詢問布魯斯,「WHO是否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會員國資格?」布魯斯先是緊皺眉頭、沉默好幾秒都沒有回應,主持人忍不住對布魯斯說「哈囉?」布魯斯這時才回:「抱歉,我聽不到你的問題。」

主持人則接著說「讓我重複一下問題」,沒想到布魯斯搶話說,「沒關係,問別的問題吧!」但主持人不放棄追問,強調:「實際上,我很有興趣繼續討論台灣這個案例」,沒想到布魯斯就這樣斷線。

主持人事後再與布魯斯連線,並再追問:「我只是希望說,你是否能多少評論一下台灣目前的防疫做得如何。」沒想到布魯斯直接迴避問題並大讚中國:「我們已經討論過中國的狀況了。你也知道,檢視中國各區域的情形之後,你會發現它們都做得不錯。謝謝你邀請我參與這個訪談,也希望你在香港的活動一切順利。」

有網友把專訪影片轉到連登論壇,立刻引發香港網友熱議,台灣PTT網友看完影片也笑翻,紛紛留言酸爆「影片超好笑,可以作梗圖了」、「他是中了時間暫停術嗎」、「廢到笑 台灣還是自立自強吧」、「我還以為只有中國官員才會有這種反應」、「不知道收中國多少錢」、「超好笑的啦,是有沒有哪麼玻璃心」、「笑死 CHO不意外」。

 

Embedded video

20.8K

7:40 PM - Mar 28, 2020

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