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560萬口罩! 歐盟主席首度公開感謝

馮德雷恩在台灣時間2日凌晨1時左右發表推文,歐盟感謝台灣捐贈560萬個口罩,以幫助對抗武漢肺炎,非常感謝台灣在此刻以行動展現團結,全球性病毒需要國際團結合作。(歐新社資料照)

馮德雷恩在台灣時間2日凌晨1時左右發表推文,歐盟感謝台灣捐贈560萬個口罩,以幫助對抗武漢肺炎,非常感謝台灣在此刻以行動展現團結,全球性病毒需要國際團結合作。(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基於人道考量,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馮德雷恩(Ursula von der Leyen)公開在推特上感謝台灣,這也是歐盟執委會首度針對台灣發表聲明,意義更是重大。

馮德雷恩在台灣時間2日凌晨1時左右發表推文,歐盟感謝台灣捐贈560萬個口罩,以幫助對抗武漢肺炎,非常感謝台灣在此刻以行動展現團結,全球性病毒需要國際團結合作。馮德雷恩強調,台灣的行動證明「團結更強大」(Stronger Together)。

許多網友也在底下留言感謝台灣,「謝謝你,台灣!」、「現在是歐盟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的時候了」、「為何不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作為回報,歐盟應認可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的成員身份」、「否認台灣的存在是一場災難和犯罪」、「我們深表感謝」、「義大利非常感謝台灣的寶貴幫助」、「天佑台灣」、「感謝你的支持」。

外交部指出,首波捐贈內容為美國200萬片,歐洲700萬片,包括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捷克、波蘭、英國和瑞士,以及邦交國100萬片口罩、國產熱像體溫顯示儀和額溫槍等防疫物資。

 

Ursula von der Leyen✔@vonderleyen

The European Union thanks Taiwan for its donation of 5.6 million masks to help fight the . We really appreciate this gesture of solidarity. This global virus outbreak requires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 cooperation. Acts like this show that we are .

5,956

1:14 AM - Apr 2, 2020

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2,101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