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二階連署過關! 6月投票    

 

身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宣布罷韓二階連署完成查對過關。(記者葛祐豪攝)

身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宣布罷韓二階連署完成查對過關。(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選委會今天傍晚宣布罷韓二階連署完成查對過關,將提前送交中選會,最後有效的連署是37萬7662份。至於罷韓投票可能的日期,身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說,「我看著那個日期,應該不是6月13就是6月6日吧」,但最後仍由中選會決定。

罷韓二階連署約須22萬8133人成案「wecare高雄」等團體於3月9日,將40萬6880份連署書,送進高雄市選委會,經過選委會與戶政事務所近1個月查對,並寄發2千多份連署書查詢單,終於完成查對工作。

高雄市選委會今天下午4點30分,召開委員會會議,討論第二階段罷免案連署書查對結果。會後並對外說明。

身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指出,總共用了29天時間審查,審查過程中,市政府加上選委會總共動用的將近600位公務員。

陳雄文說,二階連署書共有40萬6880份,審查後剔除了29218份,被剔除的包括重複連署,第一階段有連署,第二階段又連署,大概有1萬多份,另外戶籍資料不正確的大概有1萬3千份,疑似偽造大概有2千多份。

陳雄文強調,最後有效的連署是37萬7662份,這次連署要能夠生效,最少的票數是22萬8134份,依此結果已經超過了這個罷免的門檻。

陳雄文指出,疑似偽造的部分共有2271份,大概有60幾份是看起來印章是偽刻的,就是木材印章隨手刻的,其他的都是筆跡疑似代簽,就是前面的字與後面的字明顯有差異,這部分大概有2200份。

針對高雄市選委會曾寄出2271份查核單,陳雄文表示寄回來的份數有1128份,寄回來裡面有11份,說他沒有簽名也沒有蓋章,不知道是誰幫他簽名或蓋章的?因此對這11份予以剃除。

至於所以沒有回覆的1千多份,選委會還是視為有效連署,並沒有剔除,所以疑似偽造的2271份,選委會用查詢單去問,最後只剔除了11張。

媒體詢問說,高雄市議會已決定本會期延會,市府提出的1億元罷免投票墊付案,恐無法如期審查,是否會影響投票?

陳雄文回應說,如果要進行到投票的話,最起碼需要1億2千萬,如果議會延會的話,市府也有腹案,會先動用市府的第二預備金,前面的作業費大概需要3、4千萬,會先從市府第二預備金來來運作。

高雄市選委會明天將把結果交給中選會,由中選會正式公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