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媒體︰中國搜刮全球20億片口罩

網路流傳的照片顯示,澳洲中資房地產企業「保利」員工將大批醫療防護裝備裝箱,準備運往中國。(取自網路)

網路流傳的照片顯示,澳洲中資房地產企業「保利」員工將大批醫療防護裝備裝箱,準備運往中國。(取自網路)

 

 

「保利」等中資企業 逼員工到各大藥局搜集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仍熾,中國卻接連被踢爆在全球各地搜刮醫療物資!澳洲媒體披露,當地中資企業要求員工到各大藥局搜刮口罩,類似行為更在全世界上演,中國在短短兩個月內向全世界搜刮的口罩,可能超過二十億片!但在第一線對抗武漢肺炎的澳洲醫護人員,卻正面臨N95口罩等醫療物資短缺的困境。

N95等物資短缺 澳洲成受害者

澳洲雪梨晨驅報、澳洲人報和「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等媒體,近日先後披露中國在澳洲搜刮醫療物資。第九頻道新聞網五日播放的「六十分鐘」(60 Minutes)節目調查報導顯示,中資房地產企業「保利」(Poly Developments and Holdings)一月間透過電子郵件向員工下達指示,要求趕緊在雪梨各大藥局搜刮口罩。電郵寫道:「有空的話,就去你家附近的藥局,看看有沒有任何3M的N95口罩,或者8210口罩。」

此外,上海綠地集團在澳洲的子公司「綠地澳洲」(Greenland Australia),以及廣東碧桂園澳洲房地產企業Risland Australia,都被踢爆搜刮澳洲醫療物資運往中國,後者被指將九十公噸的醫療防護物資運往中國。一名任職於「綠地」的匿名受訪者更指出,親眼目睹數以噸計的手套、口罩、防護衣、乾洗手消毒劑,以及其他重要醫療物資,在澳洲被裝箱運往中國。

受訪者指稱,「綠地」員工被要求到各大商店和藥局搜刮醫療物資,大批全職人員被動員幫忙裝箱。他在今年一月和二月曾目睹一箱箱的重要醫療物資準備運往中國;「(公司裡的)會客室、餐廳、會議室等,開始堆滿不同物品;它們被拆開、再包裝,然後貼上標籤。」,他不禁懷疑「這些醫療物資被運離這國家(澳洲)之後,我們還剩什麼?」

報導指出,中資企業的前述行徑不僅發生在澳洲,全世界都有類似行為;短短兩個月,中國估計已搜刮超過二十億片口罩。但澳洲政府直到最近才下令全面禁止醫療防護物資透過非商業途徑出口,包括不得將口罩、乾洗手消毒劑、手套和防護衣寄往外國。

節目痛批,對澳洲醫療體系來說,禁令「來得太晚」。受到稍早的森林大火影響,澳洲早在一月就出現口罩荒,再加上中資大舉搜刮,醫療體系成為受害者。以確診病例數佔全澳洲近一半、病故人數也是全國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為例,部分醫院員工在使用N95口罩時,面臨嚴格限制,必須靠從五金行買來的塑膠和橡皮筋自製面罩,來維護自身安全,甚至有人還以潛水裝備替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