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登BBC 分享台灣抗疫經驗

副總統陳建仁昨以視訊方式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分享台灣防治武漢肺炎疫情經驗。他表示台灣願意在口罩、藥物及技術等三項目,對國際社會提供協助。(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昨以視訊方式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分享台灣防治武漢肺炎疫情經驗。他表示台灣願意在口罩、藥物及技術等三項目,對國際社會提供協助。(總統府提供)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昨以視訊方式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Newsday」節目專訪,分享台灣防治武漢肺炎疫情經驗。被問到如何協助國際社會,陳建仁說,台灣可以幫忙,且台灣正在幫忙,包括積極加強與各國的防疫合作,並願意在口罩、藥物及技術等三項目,對國際社會提供協助。

陳建仁還表示,台灣已捐贈口罩支援包括英國在內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也正積極協助英國政府自台灣採購重要防疫物資,保護在前線的英國醫護和人民。美國與台灣已公開簽署一份合作文件,我們也希望與英國一起合作抗疫,保護世界各地的人民。

由於英國首相強森因感染武漢肺炎而住進加護病房,陳建仁在受訪開始先祝福強森早日康復,英國人民平安順遂。

主持人問到,其他國家可從台灣成功的防疫做法中學到什麼?陳建仁回答,迅速採取行動非常重要。我們採取了許多抗疫的措施,包括蔡英文總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協調各部會,迅速發布旅遊疫情警示、優化邊境檢疫、加強十四天居家檢疫、升級傳染病醫療體系並提供適當個人防護裝備與其他醫材,以及推廣衛生教育和溝通。還有,很重要的就是加速快篩試劑及疫苗的研發。

陳建仁並說,台灣防疫體系基本上是建立在「審慎以對」、「迅速應變」及「超前部署」等幾個概念上。上次SARS疫情過後,我們建立傳染病防治指揮系統、強化邊境檢疫量能、建立多元傳染病監視系統、落實院內感染管制措施、訂定新興傳染病因應計畫並加強實施演練。我們也建立參考實驗室並精進傳染病檢驗技術與量能,建置「感染症防治醫療網」及建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機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