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身秀台灣 政院盼加速進行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表示,華航品牌在國際上容易被混淆,甚至會錯認代表的國家,這種情形下當然要去做改名動作。(記者姚介修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表示,華航品牌在國際上容易被混淆,甚至會錯認代表的國家,這種情形下當然要去做改名動作。(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李欣芳、彭琬馨、姚介修/台北報導〕針對華航機身改裝、凸顯台灣意象,華航指明年才會換裝,但有民進黨立委主張現在就改裝不必等到明年,行政院昨表示,請交通部與華航在機身塗裝與航線談判時程、以及廣大民意期待,兩者之間,找到平衡,加速進行。

華航名稱國際上易被混淆

林佳龍:當然要推動改名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到華航修護工廠、華航倉儲視察時表示,華航是個歷史悠久的公司,也有公司品牌,華航在國際上容易被混淆,甚至會錯認代表的國家,在這種情形下,當然要去做改名動作。

林佳龍強調,華航改名將會面對一些挑戰及困難,若社會大眾有共識,也會透過朝野協商及公司治理方式,更清楚地呈現台灣識別性。台灣當然期待做為國籍航空的華航,能更明顯地呈現台灣的識別、意象還有元素,這個過程,一定要循著公司治理還有社會共識的形成,分短、中、長期推動,困難一定會有,但只要有心,一定可以找出我們要走的路。

相關正名提案 最快下週二院會處理

台灣捐贈口罩等醫療用品給疫情嚴重相關國家,引發華航、護照正名議題,朝野立委提案要求立院做出決議,促請政府處理,相關提案已排入下次院會議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受訪表示,相關正名的提案最快在下週二院會處理。

華航稱明年才要「換裝」

民進黨立委:現在就改

對於華航聲稱明年新機才要「換裝」,民進黨立委不同意。蔡適應受訪表示,華航身為國家持股的航空公司,機身本來就應該有更多台灣意涵。尤其全世界多認為China Airline代表中國,「所以應該要改」。王定宇也說,現階段應在不變動航權的情況下,將TAIWAN清楚標示、同時最小化華航的英文字樣,讓外國人能清楚分辨這是TAIWAN而非CHINA。

時力立委邱顯智則認為,華航機身重新塗裝不牽涉正名,也不需要航權談判,「如果連這個都不做,那就真的是藉口」;邱呼籲交通部提出更名的具體規劃,航權談判也應該有進度。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華航順應民意,願意在機身上凸顯台灣意象、強化國家形象,已啟動準備工作;交通部已表達「越快越好」的立場,請交通部與華航在機身塗裝與航線談判時程、以及廣大民意期待,兩者之間,找到平衡,加速進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