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聲援香港 黎智英喊話:允許移民到台灣嗎?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圖中)今晚發推文向蔡總統喊話:「您會考慮放寬您的移民法,以允許香港人移民到台灣嗎?」(法新社)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圖中)今晚發推文向蔡總統喊話:「您會考慮放寬您的移民法,以允許香港人移民到台灣嗎?」(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擬制定「香港版國安法」,引發香港民眾強烈反彈與國際社會關注,總統蔡英文日前公開表達「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對此,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發推文向蔡總統喊話:「您會考慮放寬您的移民法,以允許香港人移民到台灣嗎?」

針對中國擬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總統蔡英文24日於臉書發文表示,「這一刻,我們同所有民主陣營的夥伴們,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她也向中方喊話,依據港澳條例第六十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分或全部。意即,若香港地位改變,即停用該條例,取消對香港人的特殊待遇。

黎智英在中國宣布將立「港版國安法」後創立推特帳號「Jimmy Lai」,他今(26)日晚間也發推文向蔡總統喊話:「台灣總統蔡英文:我們與香港人站在一起!很棒!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了,而不僅僅是言論。您會考慮放寬您的移民法,以允許香港人移民到台灣嗎?」

文章下方也吸引不少香港網友留言,但多數人不認同這看法「我是香港人。我認為台灣不但沒有欠香港什麽,屢次發聲聲援更幫了我們很多,更不要提收留了無數流亡手足」、「是香港人,但我仍然不認為台灣有責任不加過濾地接受香港人移民台灣,這是不公平的」、「作為香港人,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作為一位香港人,我要講台灣已經幫了香港人很多,真的很感恩,而移民相關政策等是台灣國內的政策,根本輪不到我們香港人在評論/要求對方什麼」。

 

Jimmy Lai✔@JimmyLaiApple

Taiwan President @iingwen: "We stand with HK people!" Great! Now it is time to take action not just rhetoric. Would you consider liberalizing your immigration law to allow to emigrate to Taiwan?

View image on Twitter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