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喪百日靈前 陳時中:媽,您沒看錯!

昔大力支持柯文哲 陳時中被問這句尷尬了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台灣防疫表現備受國際肯定,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更一夕成為英雄,他近日接受壹電視《我是救星》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對於很多人力拱他參選2022雙北市長,阿中部長說「民調高高低低,不能當作依靠」,他大方稱讚新北市長侯友宜很有執行力與企圖心,並表示「侯市長有他寬廣的路」;但對於同為醫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時中坦言過去曾經大力支持過柯,陳雅琳進一步追問,是否當時是認同柯文哲的本土理念?陳時中則是露出尷尬笑容。

陳時中(右)接受《我是救星》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壹電視提供)

雖然各界對於陳時中的表現都給予高度肯定,但他在節目中憶及逝去雙親時,眼眶泛淚表示「我爸爸如果還在,他可能會看到我做不好的地方吧,還是會唸我,因為他總是要求精益求精。」至於母親,陳時中透露,媽媽在他小時候就認為「阿中將來會很了不起」,因此他在母喪百日時,特別到靈前跟母親說,「媽,您沒看錯!」言語間道盡父子之間說不出口的愛,也透露出告慰雙親在天之靈的感動。

談及此次防疫成果,陳時中驕傲表示,台灣是在「人性化」的情況下,控制住疫情,台灣「在民主的體制之下,仍然可以把隔離分流做得很好」。這一次抗疫經驗,讓全世界都在幫台灣講話,但針對台灣遭到中國打壓,屢次被拒於世界衛生大會門外,陳時中態度不卑不亢,再次重申台灣不願意被矮化,堅決捍衛主權尊嚴,「我們要讓WHO需要台灣,帶著榮譽跟世界的貢獻,帶著台灣好的體系,還有民主自由這樣的一個典範進到WHA去,而不是去懇求。」陳時中在專訪中更強調,台灣未來還是有機會進去WHA,但可能不會在他任內完成,需要長期抗戰,要一棒一棒接下去做,這是為什麼他上任衛福部長後每年率團直搗日內瓦,而且帶著年輕學生去,「因為要讓下一代了解台灣的世界處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