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台灣選民把親中市長趕下台

《華爾街日報》報導認為,罷韓案過關、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是台灣選民把親中市長趕下台。(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週六成為台灣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華爾街日報》直接以「台灣選民把親中市長趕下台」為題報導,指台灣最著名親中政治人物之一被罷免,是韓國瑜繼1月總統大選後,5個月來第2次在投票中落敗。

報導指出,韓國瑜先前作為市長和總統候選人,捍衛國民黨靠中國大陸和平關係以取得繁榮的承諾,但韓國瑜敗選被反對者視為是對國民黨長期支持和北京更緊密連結的拒絕,台灣選民更青睞現任總統蔡英文對抗中國威權主義影響的承諾。

報導說,韓國瑜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獲勝,他選戰建立在民粹承諾和說白話風格,訴諸於勞工階層選民、對高雄經濟停滯的不滿,並把自己描繪成可恢復和中國貿易的務實改革者。

報導指出,韓國瑜去年訪問中國,推銷貿易,和北京國台辦、香港「中聯辦(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官員見面,求取貿易,但這種被視為和中國水乳交融的觀感在總統大選中成為不利韓國瑜因素,由於許多台灣人越來越擔憂中國共產黨侵犯台灣,尤其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

報導說,韓國瑜在今年初總統大選輸給蔡英文超過260萬票,即使在高雄,他也只拿下約35%得票,遠輸給蔡英文的62%得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