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後…大量假訊息分化台灣 蘇揆交代警政署查辦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受訪表示,政院有注意到一些關於罷免選舉灌票的假訊息,蘇貞昌院長有交代內政部警政署查辦。(圖:中選會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受訪表示,政院有注意到一些關於罷免選舉灌票的假訊息,蘇貞昌院長有交代內政部警政署查辦。(圖:中選會提供)

 

〔記者陳鈺馥、謝君臨/台北報導〕資訊戰學者沈伯洋昨日公開示警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有越來越多中國帳號在網路上不斷分化台灣族群,要激起社會嚴重對立。對此,行政院表示,針對網路假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已交代警政署查辦。

大批中國帳號 激化族群間對立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出席經民連記者會指出,從疫情爆發至罷韓結束,他觀察到一個重要現象,中國攻擊台灣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分化台灣社會。台灣過去每次選舉後很容易歸於平淡,但從二○一八年至今,每次選舉後都造成更多族群的激化。

沈伯洋觀察,從七日至八日,有越來越多中國帳號在臉書或Dcard分化台灣族群,且只針對特定族群產生仇恨性言論,希望有更多的抗議事件在台灣發生。為何會有此現象?他認為包括中國對台灣的監控、人力整合、個資蒐集,這三個面向都可導引至分化族群的目的。

政院籲民眾 勿被選舉情緒煽動

韓國瑜罷免案六日通過後,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當晚墜樓身亡,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及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發表分享及評論,引發韓粉不滿,挺韓五虎將之一「杏仁哥」、愛國同心會、藍天聯盟等統派團體,昨分別號召群眾到兩人服務處撒冥紙抗議,並揚言罷免。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受訪表示,政院有注意到一些關於罷免選舉灌票的假訊息,蘇貞昌院長有交代內政部警政署查辦;對於要激化對立的相關網路及直播訊息,希望民眾不要被選舉情緒所煽動;若看到不法之徒,可以向警方提出檢舉,切勿以身試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