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至93多次入境香港許可證 曾永賢書房發現兩岸密使證物

國史館昨舉辦「麥朝成、謝聰敏、曾永賢史料捐贈儀式」,由國史館館長陳儀深(中)代表接受並與捐贈家屬合影。
(記者方賓照攝)

國史館昨舉辦「麥朝成、謝聰敏、曾永賢史料捐贈儀式」,由國史館館長陳儀深(中)代表接受並與捐贈家屬合影。 (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感謝「經濟學門一代宗師」麥朝成、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共同起草人之一謝聰敏、曾擔任「兩岸密使」的曾永賢等人為國存史,國史館昨舉行感謝家屬捐贈史料儀式,由國史館館長陳儀深致贈感謝狀,並舉辦「從左到右六十年:曾永賢先生訪談錄」再刷出版座談會。

前總統府資政曾永賢為李登輝前總統主政時期的兩岸密使,陳儀深在訪談錄再版所寫的序中提及,他今年二月到去年底仙逝的曾永賢家中拜訪,家屬同意到曾永賢的書房揀選史料運回國史館,「過程中,我看到一個盒子裝滿過期的護照,其中就有一九九二年二月十七日至一九九三年二月十七日曾先生任職總統府時期多次入境香港的許可證,應該就是當年他銜命擔任兩岸『密使』的證物」。

當時李登輝指派曾永賢與國安會前副秘書長張榮豐擔任密使出訪中國,兩人見到時任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小組組長,也是中國國家主席楊尚昆,開啟了兩岸長達八年之久的私下溝通管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