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增逾18.3萬武肺確診 單日新高

加拿大多倫多的戶外瑜伽課程考量防疫需求,安排每位學員在圓頂的透明罩裡上課。(路透)

加拿大多倫多的戶外瑜伽課程考量防疫需求,安排每位學員在圓頂的透明罩裡上課。(路透)

 

 

北京多增9例 再添2處中風險地區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廿一日全球共新增超過十八.三萬起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逾四十六.一萬起死亡病例中,多達三分之二位於美洲。至台灣時間二十二日晚間,全球確診病例已逼近九百萬例,死亡病例則近四十七萬例。

中國廿一日新增十一起本土病例,其中九起位於北京市、兩起位於河北省。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廿二日晚間補充說明,七起廿一日確診病例、五起二十日確診病例的活動軌跡,其中多名病患並無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的接觸史,也不是確診病患的密切接觸者,還有兩起確診病例的活動軌跡尚未完成調查。

巴黎仲夏音樂節爆人潮 戴口罩者少

儘管新增病例數急遽下降,北京市當局仍於廿二日再新增兩處中風險地區,迄今北京市共有四個地區被列為高風險、三十九個地區被列為中風險。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疾控專家委員會專家吳浩廿一日晚間指出,北京市的疫情目前處於控制期,不能單看數字,就算所有高風險民眾都接受核酸檢測,還是會有假陰性存在,民眾必須時時刻刻配戴口罩、勤洗手,將防疫常態化,做好與武漢肺炎長期共存準備。

歐洲方面,法國巴黎二十一日歡慶年度仲夏音樂節,迎來自解封至今的首度人潮大爆發,儘管當局禁止超過十人集會,數以千計的民眾仍冒著大雨上街載歌載舞,開趴狂歡到隔日,卻鮮少遵守社交距離與戴口罩。而在各國民眾上街享受解封後的自由時,歐洲醫護人員也如火如荼地著手為下一波疫情做準備,籌組由醫護人員組成的「預備軍」,各國政府也為不同科別的醫師開辦加護病房醫療速成班與再訓練,以應對可能在秋冬之際到來的第二波疫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