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簽本票防洩密? 時代力量:有討論但未執行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左)、黃郁芬(右)今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晚間受訪時談到激動處不禁落淚。(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左)、黃郁芬(右)今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晚間受訪時談到激動處不禁落淚。(記者郭安家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晚間哽咽開記者會宣布退黨,林穎孟更爆料紀律委員會委員討論徐永明案時,被要求要簽保密協議、簽本票。對此,時力秘書長陳志明晚間受訪回應,由於有紀律委員將前次會議外洩,恐造成當事人權益受損,因此曾有紀律委員提議簽保密協議、簽本票的方式防止內容外洩,但此項提議只僅於「有討論,並未真的執行」。

針對林穎孟的討論徐永明案要「簽本票」的說法,陳志明晚間受訪指出,因為前次紀律委員會處理時力前副秘書長林鈺傑的案件時,就有紀律委員將只有與會成員才會知道的內容洩漏給媒體。

因此,陳志明說,本次在處理徐永明的紀律委員會準備期間,有紀律委員擔心會影響當事人的交保權力,因此有律師背景的紀律委員就提出以簽保密協議、簽本票,並溯及既往且需有賠償的方式,防止會議內容洩漏,然而陳志明強調,此事「只是討論,並未真的執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