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為提早辭首相向民眾道歉

安倍晉三坦承舊疾復發宣布辭職 為提早辭首相向民眾道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傍晚召開的記者會中宣布即將辭職,原因為潰瘍性大腸炎的舊疾復發,評估自己目前沒有萬全的體力可以承擔首相的職務。(彭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傍晚召開的記者會中宣布即將辭職,原因為潰瘍性大腸炎的舊疾復發,評估自己目前沒有萬全的體力可以承擔首相的職務。(彭博)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8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傍晚召開的記者會中宣布即將辭職,原因為潰瘍性大腸炎的舊疾復發,評估自己目前沒有萬全的體力可以承擔首相的職務,為了避免因為生病而無法做出正確的政治決策,所以決定辭職。他也表示,到下任首相任命為止,他會善盡最後的責任。

對於媒體提及檯面上三位可能接任人選,包括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前幹事長石破茂和官房長官菅義偉,安倍表示,他覺得他們都是很有為的人選,對於自民黨新總裁的選出方法,他已經全權交給黨的執行部處理。

安倍表示,他在13年前因為潰瘍性大腸炎惡化,辭去首相職務,後來因為接受新藥治療,2012年再度獲得國民的支持而重掌政權,近8年來,他的病情獲得控制,得以「全力投球」,但今年6月中旬的定期健診中,發現潰瘍性大腸炎似乎有復發的徵兆,上月中感到自己健康有異,8月中再次接受檢查,確定潰瘍性大腸炎復發。

安倍表示,目前使用新的治療法雖有獲得初步控制,但是政治最重要的就是拿出結果,過去的7年8個月,他竭盡全力希望拿出最大的成果,但若因治病和沒有萬全體力的苦痛之中,做出錯誤的政治決策而無法拿出成果,這是萬萬不可之事。安倍表示,他沒有自信以自己目前的狀態可以全力回應人民的負託,所以覺得不應該再繼續擔任首相的職務。

安倍感謝國民長年的支持,也對於自民黨總裁還留有1年任期,在多項目標任務尚未完成前突然辭職而向國民表示深切的歉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