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稱協助港青偷渡來台卻被扣留

媒體人稱協助港青偷渡來台卻被扣留 陸委會:勿作不必要的揣測

 

媒體工作者鐘聖雄在臉書發文說,他就是將港青帶來台灣的主要協助者。對此,陸委會回應,希望外界勿作不必要的揣測。政府也不會針對個案加以說明。(資料照)

媒體工作者鐘聖雄在臉書發文說,他就是將港青帶來台灣的主要協助者。對此,陸委會回應,希望外界勿作不必要的揣測。政府也不會針對個案加以說明。(資料照)

 

〔記者鍾麗華、陳昀/台北報導〕媒體工作者鐘聖雄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5名經東沙島偷渡來台的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已被扣留近2個月,他們甚至連長期協助示威者的律師、人權團體都見不到,他並坦承,「我就是將他們帶來台灣的主要協助者」。對此,陸委會回應,希望外界勿作不必要的揣測。政府也不會針對個案加以說明。

陸委會表示,對於外界流傳的各項訊息,我們認為或有其特定目的,對整個機制或個人可能造成傷害。希望外界勿作不必要的揣測。政府也不會針對個案加以說明。政府對港人已設人道援助機制,符合條件者我們都會給予必要的人道援助。

鐘聖雄在臉書表示,有5名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在7月18日經東沙島抵達高雄,現在人還被扣在陸委會手上;打從抵達高雄到現在近兩個月,他們沒有任何對外聯絡管道,別說和故鄉父母報平安了,他們甚至連長期協助示威者的律師、人權團體都見不到。

鐘聖雄說,這批抗爭者逃來台灣後,「除了極少數的陸委會、海巡署人員外」,就再也沒人知道他們是否安好、過得如何,有沒有什麼想說的話。與其說他們在台灣得到了庇護,不如說他們過得比其他偷渡者還慘,連律師都見不到。

鐘聖雄指出,陸委會在被媒體詢問此事時,雖沒有承認,但也沒有否認過。他之所以現在證實此事,「是因為我就是將他們帶來台灣的主要協助者」,如今事態的發展與當初想像不同,坦白說他難辭其咎,也對他們非常過意不去,所以將此事公開,讓能幫上他們的人得以及早出手。

針對此事,民眾黨晚間也發布聲明,要求蔡政府、陸委會明確說明事件經過,不要選前撐香港、選後沒辦法,影響台灣的國際形象。

民眾黨也呼籲政府儘速修法,別讓受政治迫害的港人淪為偷渡客,讓政治受難者有尊嚴來台接受庇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