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台灣是最好的投資選擇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昨登場,總統蔡英文準備離去(前右)向在場與會者一一拱手致意,貴賓們也拱手回應,謹守疫情期間身體不接觸的原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卻一度伸手打算握手,頓時間現場氣氛尷尬不已。(記者羅沛德攝)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昨登場,總統蔡英文準備離去(前右)向在場與會者一一拱手致意,貴賓們也拱手回應,謹守疫情期間身體不接觸的原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卻一度伸手打算握手,頓時間現場氣氛尷尬不已。(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楊淳卉、施曉光、陳鈺馥/台北報導〕政府鼓勵台商回流,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年會開幕典禮致詞表示,疫情帶來全球經濟秩序變動和供應鏈重組,政府會幫助大家一起渡過難關,更要一起抓緊機會;若台商朋友願意回來打拚,政府也有相應方案,現在想要投資,台灣一定是最好選擇。

蔡總統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同場出席開幕活動。面對媒體詢問二○二四年總統大選議題,柯、鄭兩人避答未回,三人現場僅簡單拱手問候,未有其他互動。

蔡英文指出,疫情帶來全球經濟秩序變動和供應鏈重組,把握這些全新的挑戰和機會,強化各項產業發展動能,是現在最關鍵的任務。下個階段將會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強化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發展,包括正要起飛的5G資通訊產業,及這幾年大幅進步的國防、生技、綠能產業。

蔡英文提及,政府對台商提供多項紓困方案,幫助大家一起渡過難關,我們要一起抓緊機會,賺全世界的錢;如果有台商朋友願意回來互相打拚,我們也有相應方案,「現在想要投資,台灣一定是最好的選擇」,政府會和大家攜手努力,讓台灣在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競爭中脫穎而出。

 

酈英傑:美台共享經濟價值觀 充分體現

 

對於美台關係持續升溫,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在會中致詞表示,美台友誼是奠定在共享價值,包括共享政治價值、經濟價值與國際價值;台灣模式的核心正是各種民主價值,與海峽對岸專制模式所採取壓迫手段,形成鮮明對比。

酈英傑指出,美台共享的經濟價值觀,在今年獲得充分體現,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最近訪台,全面展開美台經濟對話的基礎,將為美台關係指出未來方向。美台在高科技業合作,最好例子就是台積電最近宣布將斥資一百廿億美元赴美設廠。今年是美台日益茁壯的共享利益與價值觀再創顛峰的一年,「我們是真朋友,正在取得真進展」。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出席開幕典禮,他致詞表示,台商出去賺錢、賺名聲、賺宣傳,有事沒事政府還要靠他們,所以說台商是台灣最堅強的後盾。

副總統賴清德在年會閉幕典禮致詞談及美中貿易戰時表示,美國在科技、研發、社會體制都比中國強,許多科技關鍵技術掌握在美國手上,台灣應堅守民主價值,持續發展方向,應該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