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趕場催票 拜登在家放砲

美國總統川普十七日至威斯康辛州舉辦競選活動,批評民主黨意圖消除美國歷史、抹殺美國價值,大力拉攏立場搖擺的選民。(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十七日至威斯康辛州舉辦競選活動,批評民主黨意圖消除美國歷史、抹殺美國價值,大力拉攏立場搖擺的選民。(歐新社)

 

 

逾2583萬人提前投票 破紀錄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下月三日投票,根據佛羅里達大學「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統計,迄今已有逾二五八三萬人提前投票,打破過往紀錄。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廿二日的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前,也都排滿了關鍵搖擺州的競選行程。

川普十七日前往二○一六年大選時險勝的密西根州與威斯康辛州舉辦造勢活動,為了固票、拉攏立場搖擺的選民,川普將民主黨描述為「反美激進份子」,控訴左派意圖消除美國歷史、抹殺美國價值,並聲稱溫和派有道德責任,必須加入共和黨。川普也抨擊拜登勝選後將封鎖全國、延誤疫苗接種,進而延長疫情大流行的時間,甚至將密西根州變成一座難民營。

川普十八日選擇前往超過十萬名選民已經投票的搖擺州內華達州。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墨托(Tim Murtaugh)指出,在廿二日田納西州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前,川普每天都有競選行程,接下來還會去北卡羅萊納州、亞利桑那州與賓州。

拜登則在結束十六日密西根州競選活動後,十七日返回老家德拉瓦州,沒有公開行程,僅在川普當日抵達威斯康辛州前發表聲明,抨擊川普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應對不當,毀了威州的經濟。拜登十八日前往北卡羅萊納州造勢,日前因為幕僚確診武肺而暫時缺席競選活動的副手賀錦麗,則將於十九日回歸競選團隊。

民主黨民調領先 就怕川普最後逆轉

儘管民主黨目前在民調中微幅領先,「美國選舉計畫」也指出,在約一○六○萬張郵寄選票中,五百八十萬票投給民主黨,民主黨在提前投票階段中明顯較佔優勢。但拜登競選總幹事狄倫(Jen O’Malley Dillon)強調,如果說他們從二○一六年大選學到什麼,就是不能看輕川普在最後幾天,透過污衊或卑鄙戰術挽回劣勢的能力,真實選情遠比電視或「推特(Twitter)」上能看到的更加膠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