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鎖國 最快4月施打疫苗

美國總統川普十三日在白宮玫瑰園就武漢肺炎疫苗進展發表談話,但發言內容被媒體解讀為暗示已接受敗選。(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十三日在白宮玫瑰園就武漢肺炎疫苗進展發表談話,但發言內容被媒體解讀為暗示已接受敗選。(美聯社)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三日在白宮就武漢肺炎疫苗最新進展發表談話,除了預測全美民眾最快可望在明年四月施打疫苗、誓言美國絕對不會為了防疫封城,還口出「誰知道以後會是哪個政府」之語,被媒體解讀為川普暗示已接受敗選結果。此外,多個川粉組織十四日在華府會師,舉行挺川集會與遊行,川普透露可能會現身打氣。

川普沉默一週首發言

這是川普沉默一週後首度在鏡頭前公開發言。他在這段於白宮玫瑰園發表的簡短談話中,雖未直接坦承敗選或提及已自行宣布當選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但卻看似承認自己沒有辦法再做四年:「在理想的情況下,我們不會封城。我不會這麼做,這個政府(指川普政府)也不會封城…但願,呃…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事…誰知道以後會是哪個政府。我猜時間會給我們答案。」此外,福斯新聞記者李維拉同日稍早在推特上透露,川普在電話中形容自己是「現實主義者」與「將會做出正確的事」,暗示他會在用盡法律途徑後接受敗選。

副總統彭斯看似也為承認敗選預做準備。彭斯十三日在川普發言後發推文說,值此川普競選陣營在全美各地持續提告之際,他保證該競選團隊會持續奮戰到每一張合法選票都被計算以及每一張非法選票都被丟掉;但他隨後話鋒一轉,竟說「無論結果為何」,他們都不會停止為「讓美國再度偉大」而奮戰。

川普逆轉選舉結果的企圖在十三日頻頻受挫,包括美國媒體宣稱川普拿下北卡羅來納,但拜登拿下更關鍵的喬治亞州,使得兩人的選舉人票數成為三○六比二三二。但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十三日表示,「白宮正在有第二個川普任期的假設下邁進」。

川普粉絲十四日在華府舉行「百萬人讓美國再度偉大遊行」、「為川普而走大遊行」與「停止偷走(選舉)」等的挺川大遊行,以行動力挺川普。若干先遣川粉十三日已抵達華府,並在白宮對面與長期盤踞在此的種族正義抗議人士對嗆叫囂,警方也嚴陣以待。川普則發推文認同支持者來華府相挺,令他覺得暖心,也許會「順道過去打聲招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