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員:國會有權否決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川普勝利曙光!共和黨眾議員:國會有權否決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見圖)指控此次大選發生舞弊情事。(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指控此次大選發生舞弊情事。(美聯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透過一系列法律戰捍衛自身在總統大選中的權益,外界普遍認為拜登(Joe Biden)有望成為美國新任總統,不過,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指出,國會有權拒絕任何一個州提交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而在這方面,川普占有優勢。

布魯克斯接受《大紀元》訪問表示:「國會有絕對的權力拒絕任何一個州提交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如果我們認為該州的選舉系統如此糟糕,以至於你不能相信他們提交給我們的選舉結果。」布魯克斯直言,若他無法信任地方州的選舉制度,就無法承認該州的選舉結果。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布魯克斯(見圖)指出,國會有權拒絕任何一個州提交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而在這方面,川普占有優勢。(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布魯克斯指出,國會有權拒絕任何一個州提交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而在這方面,川普占有優勢。(美聯社檔案照)

 

布魯克斯提到,幾個地方州在本次大選中出現的選舉結果讓他感到沒有信心,包含賓夕法尼亞州與喬治亞州,根據美國憲法第12修正案,宣布總統大選結果是國會的工作而非法院,明年1月6日,美國50州的選舉結果將呈上國會,若有參、眾議員對任何一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持反對意見,參、眾議院就必須分別進行全體投票,決定是否接受該州選舉結果。

布魯克斯說,一旦上述情況發生,眾議院將不同於平時的投票機制,而是改由各州代表團投票,每州都有1票,按照目前最新的選舉結果,共和黨在50州中的眾議員贏得26州,因此川普握有多數優勢;參議院方面,目前最新開票結果共和黨拿下50席,民主黨為46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