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翻盤最後希望! 6大關鍵州法律戰決勝負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質疑大選結果,並以法律途徑尋求翻盤機會,目前在賓州、密西根州、喬治亞州、威斯康辛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均有所動作。

喬治亞州:

在川普的持續挑戰下,喬治亞州於24日進行第三度重新計票,但拒絕川普陣營希望派出監票人在重計時比對選票簽名的訴求,挺川律師鮑爾(Sidney Powell)週三指控「大規模選舉詐欺」改變了大選結果,並將喬治亞州州長肯普(Brian Kemp)、共和黨籍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列為被告。《美聯社》分析,喬治亞州的共和黨人陷入困境,他們可以選擇承認川普敗選,專注挽救參議院席次,或是繼續挺川。

賓州:

24日民主黨籍州長沃爾夫確認拜登勝出,但共和黨籍的賓州聯邦法院法官馬科勞(Patricia A. McCullough)25日下令暫時禁止相關認證程序進行,直到27日的聽證會舉行,沃爾夫提出上訴。川普團隊則是在21日對賓州政府、州長沃爾夫等人發起訴訟,稱其違反憲法。共和黨眾議員凱利(Mike Kelly)將在28日指控250萬張郵寄投票違法。另外,有共和黨籍監票員表示,在投票日看到多起違規行為,像是有47個USB卡不知去向。

密西根州:

州選務委員會23日宣布,確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川普表示將繼續爭取翻盤,競選團隊與盟友至少提出4項訴訟,但尚未成功。競選團隊表示,將與密西根州的議員舉辦聽證會,確保所有合法選票都有計算在內,且排除非法選票。挺川律師鮑爾也對密西根州州長慧特莫(Gretchen Whitmer)以及其他官員提告。

威斯康辛州:

川普18日推文指控,稱拜登在投票日隔日(4日)的凌晨3點42分於威州,突然有14萬3379張灌給了拜登,使得整晚領先的他瞬間遭逆轉,認為票數是在拜登陣營知道自己情況不樂觀的時候灌入,「令人難以置信」。

川普陣營18日要求對威州內2個民主黨選民最多的郡重新計票,指控這兩郡「違規最嚴重」,並繳納驗票所需的3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35萬)。11月20日,威斯康辛州的戴恩(Dane)郡和密爾沃基(Milwaukee)郡開始重新計票,最終計票結果則預計在12月1日出爐。

亞利桑那州: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12日發起訴訟,要求人工手動計票,認為這樣才能準確的抽樣檢查。上千的川普支持者13日也聚集在亞利桑那州議會大廈前,呼籲對該州的選票進行全面審計,並重新手工計票。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籍州長杜席(Doug Ducey)18日表示,在所有法院案件得到解決之前,亞利桑那州的選舉就沒有結束,他不承認拜登是勝選者。另外,川普競選團隊將會在亞利桑那州舉辦聽證會,揭露投票不合規定之處。

內華達州:

內華達州選務官員23日宣布,正式確認拜登在該州擊敗川普,但川普陣營認為內華達州有諸多選舉舞弊事件。川普16日轉發了共和黨律師拉克索(Adam Paul Laxalt)的推文,指克拉克郡委員會否決了一場占該郡總選票1/6的選舉,因為有大量的選票不一致狀況。

內華達州地方法院指出,將在12月3日安排證據聽證會,聽取川普陣營有關大量選舉舞弊的指控。川普競選團隊指控,內華達州有數千起可證實的選民欺詐事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