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翻盤有望? 賓州議會計畫親自任命選舉人團成員

 

美國賓州州參議員馬斯特里亞諾(Doug Mastriano)。(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賓州州參議員馬斯特里亞諾(Doug Mastriano)。(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賓州州參議員馬斯特里亞諾(Doug Mastriano)27日表示,由共和黨控制的賓州議會將採取一項聯合決議,從州務卿辦公室收回任命選舉人的權力,並將在11月30日啟動此項決議。若這項決議成功,意味著美國總統川普有望拿下賓州的20張選舉人票。

《大紀元時報》 報導,馬斯特里亞諾27日接受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的節目《戰情室》(War Room)訪問,馬斯特里亞諾說,他一直在與賓州參眾兩院議員保持聯繫,要求賓州議會從州務卿辦公室收回憲法賦予任命賓州選舉人團成員的權力。

馬斯特里亞諾說,他會這樣做的原因是在蓋茨堡(Gettysburg)的聽證會上,聽到監票員和其他人的證詞,顯示今年的總統大選在賓州出現嚴重舞弊的行為。

他強調,賓州參眾兩院的領袖及一半的議員都支持這項決議,他花了2個小時在網路上與其他議員進行協調,許多人都認為要奪回議會的權力,他們現在正朝著這項目標前進。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25日就向賓州共和黨參議員建議,指根據美國《憲法》規定,州議員有權廢止州選舉人,並能將自己的選舉人送進選舉人團。

根據美國《憲法》第二條第一款第二節的規定:「每個州應按照其議會指定的方式選定一些選舉人,數量等同於該州在國會中有權獲得的參議員和眾議員人數的總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