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扯中國疫苗 陳時中:劣跡斑斑,從沒開放過

連勝文扯不用中國疫苗像「山大王」 陳時中:疫苗不良劣跡斑斑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中國疫苗劣跡斑斑,我國法規本來就規定不能進口,從來沒開放過。(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中國疫苗劣跡斑斑,我國法規本來就規定不能進口,從來沒開放過。(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舉行臨時記者會,說明新增2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有電視台記者提問,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酸我國不用中國製疫苗像當「山大王」;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冷回,中國疫苗劣跡斑斑,我國法規本來就規定不能進口,從來沒開放過。

中國宣稱在年底要上市6億支疫苗,包括連勝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跳出來支持中國武肺疫苗。不過陳時中指出,中國疫苗劣跡斑斑,這是一個科學討論的問題,不適合用意識形態來討論。

他表示,我國貿易法規就規定中國血清製劑疫苗不能開放進口,之前也「從未開放過」。他指出,台灣和中國貿易協議有逐步開放,但這一塊從來沒有開放過,就是因為長期以來我國對中國的相關製劑都有疑慮,「不只是這次沒開、而是從來沒有開放過」。

陳時中也酸說,中國會不會做出6億支疫苗,大家就拭目以待,且安全性也要考慮,中國對這方面訊息都有保留,我們都會擔心,這跟開不開放無關,本來法規就不准開放了。

根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經濟部國貿局訂定不准從中國進口的事項中,包括各種製劑、疫苗、血液球蛋白及白蛋白、試劑組等,通通不能進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補充,中國歷來疫苗問題都找得到、問題也很嚴重,包括2004年江蘇假疫苗事件、2005年安徽A肝疫苗異常事件、2007年山西疫苗兒童致死事件、2009年廣西假狂犬病疫苗事件、2012山東非法疫苗事件、2013年B肝疫苗死亡事件、2018年長生疫苗案、2019小兒麻痺疫苗過期事件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