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處正名「台灣代表處」 外交部證實:進行中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政次曾厚仁今天證實,我方正推動駐美代表處自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更名為「台灣代表處」(TRO),是「進行中」的案子。

駐美代表處。(資料圖)

駐美代表處。(資料圖)

 

 

曾厚仁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問及,美國眾議院78位眾議員於12月17日聯名致函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籲請美國政府同意我駐美國代表處自「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外交部上週回應僅表示提昇台美關係是長期目標,將持續與美方保持聯繫,爭取我國最大利益,深化台美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

羅致政問,外交部這樣的回應,「到底是支持還是不支持?」曾厚仁回應時證實,「進行中的案子有敏感性」。羅致政追問,「更名這個案子有在進行中?」曾厚仁再次確認,「有,一直是我們努力方向。這是美國國會裡對台灣支持的具體表現,我們對此也表達感謝與歡迎。」

羅致政強調,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日前更名揭牌,按這個脈絡,更名台灣已經不是敏感的事,要求外交部積極推動。曾厚仁則無奈說,「對有些人會敏感」。

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眾議員夏波為首的78位眾議員,聯名致函國務卿龐皮歐,呼籲龐皮歐應將我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TRO)。此封17日發出的聯名信向龐皮歐提出數項台美關係間具有代表性的議題,包括我駐美代表處的名稱、頒布新修訂的對台交往準則,以及要求簽訂美台「雙邊自由貿易協定」。

外交部政次曾厚仁。(資料照)

外交部政次曾厚仁。(資料照)

不用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