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成績亮眼 他們為何一直唱反調?

 

針對長榮紐籍機師足跡公布不完整,柯文哲批指揮中心「講1個謊要講10個謊掩蓋」,要求公開透明。(本報合成照)

針對長榮紐籍機師足跡公布不完整,柯文哲批指揮中心「講1個謊要講10個謊掩蓋」,要求公開透明。(合成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台灣超前部署防疫有成。但2020年12月22日,長榮航空一名確診的紐西蘭籍機長接觸者染疫,打破台灣維持253天全世界最久無本土案例紀錄,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隨後擅自公布紐籍機長疫調足跡,並質疑中央流行疫情中心隱瞞,引發爭議。

截至台灣30日晚間7時,全球至少8193萬3390例確診武漢肺炎,至少179萬1033人死亡。台灣超前部署防疫有成,累計797例確診,7死,其中56例本土病例。優秀的防疫成績,歸功指揮中心防疫政策與台灣人民的配合。但自2020年1月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以來,國內還是不斷有人唱反調,例如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有聲音要求普篩。而本報也統整指揮中心歷來曾被質疑的防疫政策。

台灣今年1月24日禁止口罩出口,台灣不少公眾人物如藝人范瑋琪、大小S、楊培安等人都砲轟台灣政府缺乏人道主義,也有人贊同政府政策,兩派掀起輿論戰。另外2月6日口罩實名制1.0上路,同樣也引發不少質疑。

為防堵自中國武漢爆發的疫情,我國政府1月26日全面禁止湖北省人士(含中生)來台;陸委會則在2月11日宣布開放因故滯留中國之中配子女入境管制。但當時考慮到中國武肺疫情發展,防疫必須減少人員移動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重新修正相關入境管制措施,12日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撤回,表明還不允許中配子女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9日宣布全台八大行業暫停營業,後因疫情趨緩,各縣市逐步解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