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黨外大老女兒送暖王浩宇 喊話對抗邪惡都會受傷但不孤單

曾代表民進黨投入桃園市議員選戰的魏筠PO出2014「中壢連儂牆」活動照片,送暖王浩宇。(圖擷取自魏筠臉書)

曾代表民進黨投入桃園市議員選戰的魏筠PO出2014「中壢連儂牆」活動照片,送暖王浩宇。(圖擷取自魏筠臉書)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6日通過,除了網友、網紅、粉專同情和鼓勵王浩宇,已故黨外大老魏廷朝的女兒、曾代表民進黨投入桃園市議員選戰的魏筠,18日晚上11點53分撰寫2200多字的「給進入體制的自己,在變成迂腐之前都不可以忘記,2014的我是中壢人─王浩宇,對抗邪惡都會受傷,大家一起受傷但不孤單」長文送暖,對於魏筠的喊話,王浩宇除表示謝謝,並說「我們一起找回,那一年的熱情。」

現任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專委魏筠遙想過往,2014年在研究所讀書,看著網路上太陽花運動,內心熱血沸騰,決定當領袖登高一呼到各地國民黨黨部前抗議,當下她和哥哥、幾個朋友發起「中壢連儂牆」活動,到國民黨部前靜坐抗議,原本只有小貓兩三隻,但私訊給「我是中壢人」粉專後,王浩宇馬上出現,還給她們許多補給慰問,爾後數日常常一起加入,之後抗議人潮越來越多,逐漸變成很高的規模,而這股公民浪潮在當年推進市長選舉鄭文燦勝利、民進黨在中壢得到3席議員。

魏筠說,公民風潮把大家都推前進了,如今很多人也許觀念改變了、忘記了,現在看到光鮮亮麗的光榮執政榮景,大家努力在體制中求進步、求更大的話語權,卻逐漸忘記曾經有一群努力衝撞大人的屁孩們,建立了這些。「誰在為民進黨擋風遮雨?誰在我們都落選失意灰心時一直打韓,打到最後聲勢回來了,奪回政權了?」

魏筠坦言,王浩宇當然爭議很大,有很多她不喜歡的部分,PTT佛地魔的名號不是空穴來風,但針對這次罷免案,她還是想講「PTT佛地魔你勝利了,一個直轄市市議員而已,服務處編制兩三隻貓,但國民黨上到黨主席全體黨公職傾全黨之力罷免你,你的高度已經達到反對黨的集合了」。

魏筠也問網友:「王浩宇真的有這麼糟嗎?糟到被罷免?」並指2018議員選舉後,桃園某些議員身陷司法案件,也有開槍事件,桃園的政壇是一個很清新很健康的環境嗎?而勇於揭弊大聲說罷免的人,是不是只有看到蒼蠅沒有看到老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