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憲聯合陣線成立 辜寬敏籲制憲

台灣制憲基金會於昨號召全台上百團體,成立「台灣新憲聯合陣線」。(記者叢昌瑾攝)

台灣制憲基金會於昨號召全台上百團體,成立「台灣新憲聯合陣線」。(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灣制憲基金會昨號召上百團體一同參與「台灣新憲聯合陣線」成立大會,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表示,新憲法是台灣最要緊的事情,他也提及,三週前總統蔡英文曾請他在官邸吃飯,席間和蔡提及「制憲公投」,蔡雖未明確表態,但就他的解讀,蔡也不是反對,而是身為中華民國總統,無法明確支持他的意見。

台灣制憲基金會昨日號召上百團體成立「台灣新憲聯合陣線」,希望推動台灣新憲法。辜寬敏領銜提出兩項制憲公投案,去年十月均被中選會駁回。媒體會前詢問辜寬敏,是否向蔡總統喊話支持制憲公投?辜表示,蔡對這個問題沒有辦法回答,因為政府和總統職位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成立,不過,「我相信她跟我們意見一樣」。

辜寬敏提及,蔡總統三週前曾在總統官邸邀他吃飯,他曾向蔡提及,但蔡的反應不是很直接、但也沒有否認。媒體追問,蔡如何回答?辜表示,蔡沒回答,就他的解讀,總統請他吃飯代表「不是反對」,所以請他吃飯,意即「你的主張我是知道」。

台灣大學法律系名譽教授李鴻禧致詞說,他年輕時只有最傻的那群人才會在威權時代去深耕憲法、人權等領域,連晚上能不能安全回家都是問題,很欣慰看到制憲的薪火越燒越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