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寶刀未老! 謝淑薇寫下一難得紀錄

謝淑薇勇闖女單8強寫下生涯最佳,締造台灣女將在大滿貫最好紀錄。(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以6:4、6:2收拾2019年法網亞軍、世界排名20的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勇闖女單8強寫下生涯最佳,締造台灣女將在大滿貫最好紀錄,也寫下一難得成就。

上月才剛滿35歲的謝淑薇,顯然並未被歲月拖垮表現,她一路擊敗連克保加利亞皮隆可娃(Tsvetana Pironkova)、2019年美網女單冠軍的加拿大第8種子安德里絲庫(Bianca Andreescu)、義大利黑馬艾拉妮(Sara Errani),今再以直落2痛宰21歲的捷克新星萬卓索娃。

由於當地疫情影響,澳網官方即刻不開放觀眾入場,謝淑薇賽後受訪時承認,沒球迷的加油聲確實有點奇怪,但她就是專注比賽,雖先下一城,第2盤不敢掉以輕心,對於接下來的8強戰,她笑說:「我想我現在需要先好好休息和冷靜一下。」

謝淑薇殺進澳網女單8強,根據《WTA Insider》資料顯示,35歲的小薇成為1968年網壇「開放年代」(Open Era)後,以最老之姿初嘗大滿貫8強的球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