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民調:逾8成日本人不認為中日關係好

根據日本官方民調顯示,不認為日本與中國關係良好的日本民眾多達82%。(彭博)

根據日本官方民調顯示,不認為日本與中國關係良好的日本民眾多達82%。(彭博)

 

〔中央社〕日本內閣府今天公布一年一度有關外交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不認為日本與中國關係良好的日本民眾多達82%,比例高於上次民調。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內閣府今天公布去年10月至12月針對全國18歲以上3000名男女所實施的有關外交的民調,獲得1865人(相當於62%)作答。

民調結果顯示,認為日中關係良好者僅17%;不認為日中關係良好者多達82%。這次的民調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是以郵寄方式進行,雖無法做單純比較,但不認為日中關係良好的比例較上次民調增6個百分點。

日本民眾被問到日本與韓國的關係時,認為日韓關係良好者為17%,比上次民調增加9個百分點。不認為日韓關係良好者為82%,比上次民調減少6個百分點。

日本民眾被問到日本與美國的關係時,認為日美關係良好者為86%;不認為日美關係良好者為13%。

日本外務省(外交部)負責輿論調查的職員分析指出,日本民眾對中國的看法可能是受到釣魚台列嶼周邊情勢影響;對韓國的看法可能是受到慰安婦問題等影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