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策顧問邱垂亮病逝 總統府致哀

享譽國內外的台派政治學者、前國策顧問邱垂亮昨在澳洲病逝,享壽八十四歲。(資料照)

享譽國內外的台派政治學者、前國策顧問邱垂亮昨在澳洲病逝,享壽八十四歲。(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彭琬馨/台北報導〕享譽國內外的台派政治學者、前國策顧問邱垂亮昨在澳洲病逝,享壽八十四歲。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許多台派人士紛表哀悼,蔡總統感念邱畢生奉獻於台灣民主運動,以其崇隆的國際學術成就,屢屢為台灣在國際領域堅定發聲。

蔡:感念畢生奉獻台灣民主運動

總統府表示,蔡總統感念邱垂亮長年來作育英才無數,不僅致力於客家文化的傳承,更對促進台澳友好關係貢獻良多。總統盼邱垂亮家屬節哀珍重,並責請外交部及駐處給予家屬必要協助。外交部則說,駐澳代表常以立已代表政府向家屬致哀慰問,駐布里斯本辦事處同仁也立即前往醫院慰問家屬、提供必要協助。

出生於一九三八年的邱垂亮,是苗栗公館客家人,一九六一年畢業於台大外文系,熱愛文學創作的他因決心要為台灣自由民主奉獻,決定改念政治。一九七一年邱垂亮獲加州大學政治學博士學位,並應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系聘請,決定到澳洲任教。

外交部指出,邱垂亮在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系執教四十多年,經常在國際研討會上為台灣發聲,也與許多澳洲政壇重量級人士建立良好關係,二○○三年更獲得澳洲聯邦政府頒發「澳洲建國百年特殊貢獻勳章」。

外交部表示,邱教授生前熱心服務澳洲僑社,曾擔任過僑界許多重要社團的主席及僑務委員,也多方協助外交部駐澳機構的工作。

外交部並說,邱垂亮長年關心台灣民主發展,與國內民主前輩建立緊密關係,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更是多年來相互鼓舞的好友。

台派學者李筱峰等人昨也紛表哀悼,並推崇邱垂亮對台灣民主的貢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