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北京誤導美國人 美參議員轟4媒體親中

幫北京誤導美國民眾!共和黨參議員柯頓痛批美國4大媒體親中

美國聯邦參議員柯頓。(路透檔案照)

美國聯邦參議員柯頓。(路透檔案照)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阿肯色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近日抨擊,美國4大主流媒體-美國廣播公司(ABC)、國家廣播公司(N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均由親近中國的大財團控制,多年來替中國當權者影響美國民眾對中觀感。

《福斯新聞》22日報導,柯頓21日在播客(Podcast)節目「The Truth with Lisa Boothe」中,批評美國4大主流媒體「嚴重依賴」(heavily beholden)中國共產黨,甚至在某些情況下非常依賴中國資金。

他說:「你想想,ABC隸屬於迪士尼公司,NBC的母公司與康卡斯特集團(Comcast-Universal)的關係、CBS與維亞康姆公司(Viacom)有關聯,CNN則是時代華納(Time Warner)旗下媒體。這些主流媒體的老闆或合作夥伴皆是大財團,而這些財團無一不依賴中共。」

柯頓直言,上述媒體多年來在報導中國相關新聞時立場偏軟,甚至宛如北京當權者的「保鑣」,協助北京誤導美國民眾的常識、判斷和直覺。

此外,柯頓也不滿表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因不滿喬治亞州選舉改革可能影響少數族群投票權,而取消在亞特蘭大舉行全明星賽,但他們竟仍與中國企業保持密切關係。

不僅如此,他還砲轟美國職籃(NBA)對新疆維吾爾族遭種族滅絕視而不見,並批評可口可樂公司偽善,指該公司今年譴責喬州選舉改革,去年卻遊說國會議員,企圖阻止國會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