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出席校慶久逢甘霖 學校竟要學生「坐好」淋雨

穀保家商學生校慶活動中淋雨。(記者周湘芸攝)

穀保家商學生校慶活動中淋雨。(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穀保家商今舉行60週年校慶暨「烘焙伴手禮研發中心」揭牌儀式,由市長侯友宜到場祝福,不料活動前突下起大雨,坐在操場的學生欲前往走廊躲雨,主持人卻要學生回操場坐好迎接侯,更表示「台灣缺水時下雨是最幸福的事」,直到教育局長張明文指示,才讓學生前往躲雨。侯事後受訪也說,學校能永續發展最重要的是學生健康,讓學生到遮陰避雨地方,典禮仍然可以持續下去。

穀保家商今成立「烘焙伴手禮研發中心」,結合新北市各行政區農特產品、在地特色,設計具有特色的伴手禮,培育技職人才。不料活動開始前突下起大雨,坐在操場等候侯友宜來臨的學生逐漸騷動,部分學生更起身欲前往走廊躲雨,但主持人卻不斷要求學生回來坐好,更表示「天降甘霖」、「遇雨則發可以去買彩券」、「這場雨是在考驗我們」。

學生拿外套擋雨,與一旁師長、貴賓坐在遮雨棚下的畫面形成對比。(記者周湘芸攝)

學生拿外套擋雨,與一旁師長、貴賓坐在遮雨棚下的畫面形成對比。(記者周湘芸攝)

 

眼看雨勢逐漸加大,學生紛紛拿起外套擋雨,與一旁師長、貴賓坐在遮雨棚下的畫面形成對比。張明文見狀便指示趕緊讓學生進走廊躲雨。侯友宜受訪被問此事時表示,辦活動最重要的是學生的安全跟健康,60週年校慶更期待學校能永續發展,最重要的當然是學生能夠健康快樂成長,所以碰上大雨、大太陽,他都選擇讓孩子就地找到遮陰避雨地方,典禮仍然可以持續做下去。

侯友宜試吃學生設計的「礦金餅」。(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試吃學生設計的「礦金餅」。(記者周湘芸攝)

 

穀保家商「烘焙伴手禮研發中心」透過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挹注經費、產業及大學等資源支持成立,今展示學生以瑞芳煤礦的「煤」和金瓜石的「金」為發想,設計出的「礦金餅」,並與瑞芳區簽定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廣。侯友宜今試吃後也大讚有特色,並表示,穀保家商長期培訓許多優秀學生及校友,近4年全國技藝競賽獲得38面獎牌、16座金手獎,盼學生未來都能在地深耕發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