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連5年未發WHA邀請函 李秉穎:他們的損失!

世衛連5年未發WHA邀請函,李秉穎:他們的損失! (圖由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世衛連5年未發WHA邀請函,李秉穎:他們的損失! (圖由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本月24日召開,世界衛生組織(WHO)向會員國及觀察員發出的開會通知函上表示,需在10日完成網路報名,而世衛直至當地下午5點仍未向台灣發出邀請,這也是自2017年以來連續第5年未邀請台灣,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天上廣播節目時被問及此事,李秉穎說,這是他們的損失!

李秉穎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訪問,李秉穎直言,「很多人問,我們加入WHO對台灣有什麼幫助,有什麼好處?但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我們對他們會有好處!」

李秉穎指出,過去台灣一直對WHO有捐獻,但這些錢就像丟到水裡,要有國際交流才能促進防疫;而面對WHO的做法,中國是否有達到打壓目的,李秉穎批評中國的舉動不斷引人反感,李秉穎也開玩笑表示,不讓台灣用自己的名字「就像你不能叫『周玉蔻』,要叫『李秉穎的女人』!」

李秉穎說,以這次防疫來看,就像叫班上第一名的同學不能用自己的名字,且不能跟別人交朋友,大家開會時不可以進教室參與會議,「就事論事,不參加世衛大會,是他們的損失,不然我們可以提出很多建設性的建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